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我懂了(摘自别人文章)

大学之前,谈恋爱要偷偷摸摸的,遮遮掩掩,不能见光。
大学之后,单身的需要偷偷摸摸,遮遮掩掩,不能见光。

于是,我懂了,有时候,合理不合理只是一线之隔。

以前学习,半年一本书,然后还要好好保管,高考前还要重新看。
书里的内容多年后翻看,还会有回忆。
大学之后,一学期一本书,用过之后就卖掉或放在某处,
想想自己学过的书是什么样的封面,没有什么印象。
准备考前重新看的时候,感觉怎么都是新书。

于是,就懂得了,有时候,重复让人踏实,新鲜反而让人无感。

高中的时候熬不住了就想再坚持一下,到时候考个大学上上就得了!
大学了,看着自己的专业,看看以前的同学出国的出国,奖学金的奖学金,
然后开始骂自己,当初怎么不再多坚持一下。

于是,我懂得了,人的确有无限的潜力,如果以现状看从前。

大学之前,自己只管学习,脏衣服一仍有人洗,饿了张嘴有饭吃。
那时候我还嫌衣服少,饭不好吃。
上了大学,看着床底下塞得一 坨坨的脏衣服,捶了捶背只能继续一件一件的洗。
盯着食堂的饭菜,叹了叹气,只能硬着头皮放下咽。

于是,我懂了,以为平平常常的东西,等自己完全承担了,就觉得不那么容易了。

高中时,常常想往外溜达,去朋友家逛街过夜
大学后,想睡回家里的床褥,闻闻自己的被单,和家人多相处多一阵子

于是,我懂了,家里原来那么温暖,家人原来那么可爱

中学时我和同桌上课借过书,吵过架。
现在我的旁边每节课是 不同的面孔,打了招呼,下课却忘记了这张脸。

于是,我明白了,我在成长

我的大学生活不精彩,我只是在过一个平凡的生活
不要问我什么是精彩,其实我也不懂怎么定义
我只是满意现在的生活,大学有几个谈得来的朋友,我已满足
回首,发现回忆很多,
再回首,发现失落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